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开展《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

日期:2018-10-20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33 次 [ 字体:       ]


10月18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开展《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习对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师克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宿光平教授、团委负责人、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及骨干社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文学院叶淑媛博士以《平“语”近人(第五集)——报得三春晖》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道”,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倡导孝老爱亲的思想观念,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道理念,并就“当今社会什么是孝”,“如何尽孝”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交流。青年学习社多名同学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孝敬父母绝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重要的是精神上、情感上、心灵上、人格上对父母的一种关爱、慰藉和尊重”,张怡雪同学对这句话很有感触,“我们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外上学,父母都很牵挂,平时应该经常打电话给他们,假期回家应该多陪父母聊聊天、做做家务,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和生活,让父母少担心、多开心,我觉得这是我们现在尽孝最好的方式。”

王武同学有感而发,分享了自己来上大学时感恩回馈父母的一则往事,情不自禁潸然泪下,让在场的师生都为之动容。

王妍菲同学认为,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我们应当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仅要感恩、孝敬父母,也应该善待我们身边每一个老人,包括那些认识的和不认识的老人,给予他们关爱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一份幸福感,将来我们这代人老去的时候,也才能享受社会上这种尊老爱老的氛围。

普登学副书记对本次对谈会的效果表示满意,对青年学习社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了具体指导。他强调,《平“语”近人》这个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这个节目承载着思想、彰显着文化、抒发着情怀,为青年学习社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教材。青年学习社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品味,增强社团魅力,激发社团活力,增添社团动力,让青年学习社成为全校社团的一张越擦越亮的名片。他要求青年学习社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到“真学、实在、严谨、管用”。

最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师克谦向新聘任的指导教师叶淑媛、王妮、韩璐颁发了聘书。

 




(撰稿:王妍菲      摄影:陈馨淼)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