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青协文学分会、数媒分会召开禁毒大会

日期:2018-10-1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44 次 [ 字体:       ]

近年来,随着新型毒品的大量出现,吸毒人数大幅增长,并且越来越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势。据报道称:在数以万计的吸毒者中, 85%以上的是35岁以下的青少年,有的12岁就开始吸毒。吸毒对青少年的侵蚀尤其严重。因此,以学校为基础,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为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同学的禁毒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近日,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学分会

10月17日,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学分会在3-504召开禁毒知识学习会,文学分会全体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青协文学分会会长刘杰向全体同学宣传并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知识。随后,大家就如何辨别并远离毒品的问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场面热烈。

此次禁毒知识学习会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它将为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将提高大家的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自控能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媒分会

兰州文理学院青年自愿者协会数媒分会于10月18日在1-504举行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会长陈康亮主持,全体数媒分会志愿者参加。

 活动通过展示禁毒图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等形式,宣传毒品的危害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让大家明白,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有效增强了广大志愿者的禁毒观念和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志愿者们将积极行动起来,为文明校园创建积极学习、实践,奉献青春力量。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