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兰州文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系列报道(六)——志愿文博,情暖中秋

日期:2018-09-27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05 次 [ 字体:       ]

1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5_调整大小.jpg

7_调整大小.jpg

9_调整大小.jpg

11_调整大小.jpg

12_调整大小.jpg

14_调整大小.JPG

15_调整大小.JPG

16_调整大小.JPG

17_调整大小.jpg

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我校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志愿者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誓师文博,蓄势待发

上午,本届敦煌文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敦煌学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及敦煌市委、酒泉团市委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我校15名志愿者(另有5人已经上岗服务)与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及中国铁路兰州局的领导、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们共计400余人参加了誓师大会。

张乐群在讲话中指出,志愿者们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优质高效地完成好各项服务任务。

敦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荣在誓师大会上致辞,向参与服务文博会的全体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文博会助力、为人生添彩。

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为我校等6支志愿服队授旗。兰州大学志愿者徐畅代表参会全体志愿者发言,西北师范大学志愿者常晓东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在随后的素质拓展训练中,志愿者们精神抖擞,认真参与到队列训练及其他团体协作项目中,用心感受团结的力量和志愿服务精神。

相约敦煌,情暖中秋

晚上,各高校志愿者共同参与演出了一场中秋联欢会。志愿者们一展所长,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志愿者们表演的礼仪展示节目《我是明星》青春洋溢、清新优雅,诗朗诵《大漠敦煌》感情充沛、意味深长,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喝彩。晚会现场还进行了敦煌文博会主题有奖知识问答,得到志愿者们的踊跃参与。

晚会上,我校志愿者高梓力同学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在全场近300名观众齐唱《生日歌》的祝福声和上百只闪光灯耀眼的星光中切下蛋糕,过了一次让自己终生难忘的生日,让他感到无比的幸福与感动。

而就在大家欢歌笑语看节目的时候,我校另有5名志愿者因为要准备迎接外国媒体记者,前往机场酒店勘察路线,无法到达晚会现场。她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为文博会的成功举办奉献着青春力量。

这个中秋节,来自不同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不远千里,相聚在敦煌这个盛会即将上演的魅力之城,现场参与和感受这场充满友爱的大联欢,这将会成为本次文博会志愿者们最美好的回忆。

丝路明珠迎盛会,敦煌今宵月更圆!祝愿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圆满成功!

 




(撰稿、摄影:牛晓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