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志愿者培训系列报道(五)——口语培训课

日期:2018-09-25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90 次 [ 字体:       ]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外语志愿者的口语能力,9月16日,20名志愿者在1-302参加口语培训课,由外语学院外教Michelle和Dino授课。

第一节课介绍用英语表达敦煌风物,如千佛洞、佛像、僧人等,食物(杏茶、驴肉黄面、肉夹馍),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世界遗产、贸易路线)等专业词汇进行发音练习。第二节课在北校区小操场进行趣味游戏,包括传球游戏,输了的同学要用英文自我介绍,并说出自己为什么要作为志愿者参加文博会;猜词游戏,用英文给出莫高窟、壁画、沙洲夜市、驴肉黄面、烤羊肉等词汇分组猜单词。羽毛球游戏,输了的人要接受老师的提问并作答。最后返回教室进行角色扮演,模拟怎样为外国朋友介绍敦煌、河西走廊以及甘肃,丝绸之路为什么特殊,怎样为外国朋友引路等一系列角色扮演,从而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的口语交流能力。

讲课过程中,两位外教和同学们互动交流,整堂课生动活泼,趣味十足。同学们对如何做好文博会外语志愿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好本次文博会,展示文理学子良好形象的信心。

 




(撰稿:王霞   摄影:刘芳 )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