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志愿者培训系列报道(四)——敦煌文博会外宾接待陪同口译问题及

日期:2018-09-20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96 次 [ 字体:       ]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9月14日晚,我校文博会志愿者培训在1-302教室开始了第四堂课——《敦煌文博会外宾接待陪同口译问题及应对策略》专题讲座,由外语学院张巧娟老师主讲。

张老师以轻松幽默的教学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河西走廊重镇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等著名景区的基本概况、地形地貌和气候特征;分享了自己在业余时间接待外宾游览丝路环线及河西走廊的经历,强调了外宾接待时宾馆入住、饮食、景区游览时的重要注意事项及日常翻译用语的应用情况。最后,通过和同学们问答互动、角色扮演、现场讨论等形式谈论了外宾陪同翻译过程经常会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技巧。

张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授课内容精彩、授课方式独特,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引发了志愿者们对敦煌的向往和期待。

 




(撰稿:杨彬   摄影:马文琪)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