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志愿者培训系列报道(三)

日期:2018-09-15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02 次 [ 字体:       ]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9月13日晚,我校文博会志愿者第三次培训在1—602教室开讲,由我校外语学院院长姜焕文教授为20名志愿者主讲《用英语说莫高窟》。

姜教授用流利的英文、轻松幽默的语言为志愿者们讲解自己英译的书籍《艺术瑰宝——莫高窟的壁画和彩塑》,并用英文为志愿者们讲述从前秦到唐朝有关莫高窟的故事。志愿者们也通过“盘古开天地”“女娲与伏羲”等神话故事和“张骞出使西域”等历史事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敦煌文化。

通过姜老师的授课,志愿者们掌握了很多此次志愿服务需要掌握的英语词汇,也让大家对敦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志愿者们对这个西域文明和中原文明交汇的地方有了更多的期待。

 




(撰稿:杨彬     摄影:顾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