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志愿者培训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8-09-13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95 次 [ 字体:       ]

9月12日晚,我校文博会20名志愿者在1—602教室参加了第二堂培训课,由旅游学院张晓玉老师为大家主讲《如何做好丝绸之路文博会礼仪形象大使》。

张老师的讲座以“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如何做好文博会礼仪形象大使”为主题,从“如何理解志愿者”这一话题开始展开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要做好文博会礼仪形象大使,需要内外兼修:一方面要了解丝路历史文化,掌握礼仪知识,提升认识水平;另一方面,要通过表情、站姿、走姿、引领等展示良好的仪态形象,通过使用好“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服务用语展现美好的语言形象,从而塑造良好的外在形象;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宾客不慌张,落落大方,面对紧急突发事件要冷静沉着,反应敏捷。

讲课过程中,张老师和同学们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堂课生动活泼,趣味十足。同学们对如何做好文博会礼仪志愿者,展示好我校、甘肃省乃至中国的良好形象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张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与祝福,希望大家都能不辱使命,并在这次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收获成长。





(撰稿:杨彬   摄影:刘芳)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