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志愿者培训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8-09-1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12 次 [ 字体:       ]

9月11日晚,我校文博会志愿者培训在1—602教室开始了第一堂课——《丝路文化》专题讲座第一讲,由旅游学院院长牛海桢教授为20名文博会志愿者主讲《正确解读甘肃地方历史文化——讲好甘肃故事》。

牛海桢教授的讲座从“金城”“甘肃”“丝路”等名称的由来和气候变化对中国历史发展的影响引入,从丝绸之路的由来、丝绸之路的路线、丝绸之路的意义、丝绸之路申遗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河西地区的历史文化做了重点讲解,包括河西的地名、河西历史发展的基本线索、河西的地理位置及其战略意义、辉煌灿烂的古代文化等内容。整场讲座引经据典、追本溯源,同时又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志愿者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并认真做了笔记。

本次讲座让志愿者们对河西走廊和甘肃的历史文化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既是一场内容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盛宴,又是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很好地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为接下来的志愿者培训工作开了个好头。





(撰稿:杨彬   摄影:刘芳)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