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兰州文理学院“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文化艺术服务团

日期:2018-07-25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62 次 [ 字体:       ]

7月24日,我校“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礼新风”‘大篷车’”文化艺术服务团走进庆阳市庆城县玄马镇演出,这也是我校雁苑大学生艺术团此次下乡演出的最后一站。庆城县团县委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配合我校艺术团成功举办了此次演出。演出期间,庆城广播电视台通过《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视听甘肃》《掌中庆阳》《庆城TV》手机客户端等多个平台并机直播,为此次演出做了充分的宣传报道。

演出开始前,团县委负责同志致辞并宣读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下午18:30,演出在男女声重唱《相亲相爱》中拉开帷幕。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回族姑娘》《卓玛》、歌曲《赞赞新时代》《万泉河水清又清》《中国很赞》、歌伴舞《母亲是中华》、相声《彩礼》、笛子独奏、萨克斯独奏等节目依次上演。节目涵盖歌舞、曲艺、器乐等多种形式,风格青春洋溢,充满时代气息,深受群众欢迎。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玄马镇的贾舒文同学也上台表演了秦腔选段《兄弟窗前把书念》,收获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值得一提的是,贾舒文同学也为是我校艺术中专部的在读学生。文艺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群众自发进行了“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恋新风”签名活动。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重要部署,按照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文明办统一部署,我校由音乐舞蹈学院和校学生会组成雁苑大学生艺术团,精心编排反映时代新风的文艺作品,作为今年暑期全省三支“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宣传队之一,深入平凉、庆阳农村开展巡回演出宣传,向当地人民群众传导自觉移风易俗、抵制天价彩礼的理念,弘扬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队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团组织的积极配合,演出的节目深受群众欢迎和认可。

活动期间,尽管时值盛夏,演出地路途遥远,频繁转场舟车劳顿,演职人员有限,演出条件简陋,但在校团委副书记、音乐舞蹈学院办公室主任刘雨鑫老师的组织带领和悉心指导下,队员们冒着高温,顶着烈日,风雨无阻,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年轻的队员们在活动中增强了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同时也深入农村体察了民情,感受到自己作为新时代文艺青年在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中担负的使命,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本领,服务社会的决心。

 



(撰稿:蒙娅     摄影:赵田)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