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三)

日期:2018-07-24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外语学院   |  浏览:4 次 [ 字体:       ]

IMG_0583_调整大小.JPG

7月23日上午,外语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长征胜利景园。

长征胜利景园是会宁县政府为缅怀先烈,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教育基地,是在三大主力红军会宁会师暨长征胜利60周年之际兴建的。以万分之一时间走完万分之一长征路为主题。微缩景点形象、逼真、生动地再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征程中的千难万险,雄奇壮观,以景观反映史实。

队员们由入口剑形标志开始一路走过了毛泽东《长征》诗碑、景园大门、瑞金塔、红军长征门、遵义会址、强渡嘉陵江、赤水河、泸定桥、懋功会师桥、草地宿营、甘孜会师、岷山栈道、俄界会议会址、天险腊子口、哈达铺纪念馆、榜罗镇会议会址、六盘山长征纪念亭、延安宝塔、红军会师广场等20多处场景。上山下山共历程2.5里,虽然比起红军两万五千里来说简直是九牛一毛,但这也让队员们感受到其中的艰辛,再想想80多年前英勇无畏的革命先辈们穿着草鞋,踏着泥泞翻山越岭,那份艰苦更是可想而知。

习近平总书记于今年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年人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也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而长征中的艰苦奋斗精神是青年一代最需要学习的。通过亲身实践,队员们深刻意识到在历史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更加需要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因此,要用“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去征服学习、生活上的一座座高山,一条条大河,珍惜此刻的幸福生活,决不能浪费光阴,虚度年华,迎接人生的“尽开颜”。



(撰稿:王霞     摄影:马海燕、丁繁)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