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2018年“青春大学习 文化大传承”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8-07-23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6 次 [ 字体:       ]

2018年6月28日,为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宗旨,突出民族特色,弘扬体育文化,体现时代气息。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民族文化的传承,在学校转型提升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民族文化传播”建队仪式暨调研团启动会。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发展民族传统体育是我院的一个传统体育项目。组织开展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是实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的主要途径之一。近年来社会体育学院对传承民族传统体育做了许多努力,但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研究、探索和发展进展还是比较缓慢,仍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本次社会实践小分队以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平台,把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学习、交流、传承提高一个的新台阶,是本次活动的目标任务。对项目的收集挖据、整理研究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探索民族体育项目的新理念,利用大学教育资源平台,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引入学校的教学中,并组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把甘肃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发扬光大。更是积极响应了兰州文理学院为了开展2018年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号召,以“青年大学习  文化大传承”为主题。启动并建立甘肃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与文化传承调研团。

首先,陆克珠书记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并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思想上形成统一认识,积极投入到前期紧张的备赛中,认真对待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二是希望同学们主动并有效的完成实践活动部署的各项任务,活动结束后,要做好宣传报道、材料总结等工作;三是实践过程中要听从领队老师及队长的指挥安排, 增强安全意识,保证此次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四是在本次少数民族运动会中,要积极学习其它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传承其中的体育文化精神。

其次,指导老师刘华梅针对在社会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和对在社会实践期间可能发生的其他问题与困难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同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组织分工、宣传、调研计划、重点与难点、赛程安排、住宿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实践队队长马龙同学表示在整个活动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并协调队员开展本次实践工作。

这次建队仪式暨启动对活动的开展作了全面部署,安排了实践任务,明确了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目的和意义,充分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性,为之后活动的开展及比赛中的交流学习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