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8-07-23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5 次 [ 字体:       ]





通过第一天在红军会师园的参观学习,实践队成员对革命历史和精神有了初步认识。按照活动计划安排,7月22日,外语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开始了进一步的调研。

上午,实践团队所有成员分成两人一组在会师园区、城中心开始做关于“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认知和感受”的问卷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实践队员真诚的与不同人群进行交流;向旅客询问对于红色文化的认知以及对会宁红色旅游景区的感受,在问到当地的老年人时,他们看到问卷设置的一些题目,还会为队员们讲述他们所熟悉的历史,虽然偶尔也会遇到方言交流不畅的问题,但队员们还是坦诚耐心的完成交流,做好一份份问卷。

下午,队员们做完了前期准备的问卷,看着一份份成果汇聚在一起,让队员们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最后,所有成员按照各自分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统计,完成了这次数据分析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队员们的数据分析能力,让队员们了解了一个问题从一个问题从数据收集到数据分析的全过程;最后,通过整理和数据汇总,队员们对调查会宁地区的红色旅游文化认真和感受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对后期实践活动方向提供了指导意义。





(撰稿:丁繁  摄影:马海燕、王霞)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