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三 甘南州博物馆、文化馆学习调研

日期:2018-07-2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   |  浏览:10 次 [ 字体:       ]

2018年7月21日,数字媒体学院甘南藏区非遗调查团前去参观甘南州博物馆以及甘南州文化馆并进行了相关调研与学习。

上午,甘南藏区非遗调查团来到了甘南州博物馆,我们邀请了博物馆的讲解员给团队成员讲解了甘南州现存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从新石器时代至近现代甘南州出土的历史文物,其中有新石器时代和青铜器时代的石器、骨器、陶器和铜器;汉、唐时期的;明、清时期的瓷器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有民族服饰,佛像、唐卡等艺术品。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团队在讲解员的邀请之下,来到了五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馆。在馆长的带领下,我们从绘画艺术、剪纸艺术、刺绣艺术、雕塑艺术、美术活动五个大的方面了解了甘南藏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结束后,我们团队从文化馆馆长处得知了甘南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相关信息,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选择了四名非遗传承人进行重点咨询,这将是我们之后开展工作的前进方向。

此次访问之旅,团队成员们不仅对甘南藏区历史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团队成员们对甘南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入探索和调研报告的灵感。




(撰稿:景鹏、徐建军   摄影:史程前、尚文丽)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