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兰州文理学院“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文化艺术服务团

日期:2018-07-2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35 次 [ 字体:       ]

近日,按照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文明办统一部署,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和校学生会20名学生组成的雁苑大学生艺术团精心编排反映时代新风的文艺作品,作为今年暑期全省三支“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宣传队之一,深入平凉、庆阳农村开展巡回演出宣传,向当地人民群众传导自觉移风易俗、抵制天价彩礼的理念,弘扬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月21日上午,我校雁苑大学生艺术团在指导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音乐舞蹈学院办公室主任刘雨鑫的带领下,来到本次下乡演出的第一站——平凉市崇信县文化广场举办首场演出。崇信县委书记、副书记及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及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与队员合影留念。

青春洋溢、充满时代气息的歌伴舞《赞赞新时代》拉开演出的序幕。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回族姑娘》《卓玛》舞姿曼妙,充满了西北少数民族风情;女生独唱《红玫瑰》《不为谁而作的歌》悦耳动听,旋律优美;男生四重唱《中国很赞》与男生独唱《最美的太阳》《感谢》激情饱满,唱功扎实;萨克斯独奏《she》《summer》、笛子独奏《茉莉花》《西北望》展现了中外乐器不同的艺术风格;相声《彩礼》台词幽默,表演到位,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引发人们对于“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恋新风”这一主题的深深思考。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出最终在歌伴舞《母亲是中华》热烈欢腾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出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文化内涵,充分展现了我校雁苑大学生艺术团的艺术水平与文理学子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全体队员的自信心和团队的凝聚力,也为我校雁苑大学生艺术团今年暑期系列演出赢得了开门红。

 



(撰稿:蒙娅      摄影:崇信县团县委  赵田)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