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系列之一社会实践小组到达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日期:2018-07-20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   |  浏览:10 次 [ 字体:       ]

2018年7月19日早上7点,经过多日的准备,带着学院领导的期许,带着学院同学的祝福,数字媒体学院社会实践小组成员怀着神圣又兴奋的心情从北校区出发,开启了2018年社会实践的旅程。

途中,我们遭遇了车辆故障,突发的状况让初出茅庐的组员们束手无策、面面相觑。在带队老师王士勇老师的淡定的指挥下,我们解决了突发状况,队员们最终顺利到达了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由于提前周到的联络工作,组员们到达不多时,便受到了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相关老师的热情接待。在范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校园的每个角落,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藏品、藏书丰富的高原植物展览园和图书馆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尔后,组员们进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教室,与范老师亲切的讨论了藏族的文化习俗,甘南藏族自治州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分布及现状,非遗传承人的大致信息。

在今天的经历中,队员们对甘南的民俗文化情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对甘南政府对非遗的保护状况有了大体的认识,队员们深感此次活动的意义深刻。期待未来几日组员们的成果。




(撰稿:于心怡 摄影:史程前)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