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甘肃物流业现状社会实践调研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8-07-17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6 次 [ 字体:       ]

京东集团物流园实地调研

照片03_调整大小.jpg

“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甘肃省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物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组成部分,分析其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影响,对发展物流业有着主要的作用,7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京东集团甘肃物流园区进行实地调研,本次调查研究希望重点以京东集团作为电商物流的代表,通过调研了解分析甘肃省电商物流的发展现状。

在实践过程中,京东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宇涛首先带领我们参观了分拣、运载、装配、包装等库区,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以谦虚的态度向工作人员们积极提问,而工作人员也仔细的为队员们进行了解答。王经理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分拣到运输的整个流程,及库区管理的模式,同学们看到库区自动化的操作,高科技的运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随后,我们对京东集团甘肃省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宇涛、甘肃省校园渠道部经理王智文进行了深度采访,王宇涛经理从“一带一路”具体政策、物流相关基础设施、经贸交流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京东集团物流业的发展现状,并提出积极利用新型商业模式推进物流信息话的重要性;王智文经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京东集团人才培养的机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中学好理论知识,为以后的实践工作打好基础。最后,队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问卷调查发放给库区各管理者及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具体工作、他们对“一带一路”政策的了解及对工作的影响。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京东集团物流业的发展现状,并感受到了“一带一路”政策为电商物流业带来的便利和影响,同时也使同学们接触到物流一线人员的具体工作,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撰稿:陈蓉  摄影:赵花花)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