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社团参加甘肃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获奖

日期:2018-07-15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56 次 [ 字体:       ]

1.jpg

4.JPG

2.JPG

3.JPG

img183.jpg

img185.jpg

5.jpg

8.jpg

9.jpg

6.jpg

7.jpg

10.JPG

11.jpg

12.jpg

近日,甘肃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参赛并双双获得铜奖。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赛项目为“阳光助残——特殊儿童陪伴行动”。自2010年以来,我校青协与“金宝贝”、“凡尘安星”等特殊儿童教育机构长期开展合作,协助开展特殊儿童日常教学、留守陪伴、心理辅导等工作。历时8年,有千余人参与本项目,累计服务时长达上千小时,帮助特殊儿童数百人次,受到社会公益团队的多次表彰。活动中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也展示了文理学子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参赛项目为“高校大学生防灾减灾知识普及”,该项目主要针对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生活运动突发事件及人为灾害事件在高校大学生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该项目旨在提高大学生对事故和灾难的防范意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在第一时间内进行自救和他救。同时,促进高校建立健全有效的应急救援系统,完善应急救援机制,达到快速有效的突发事件处理。

本届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全省14个市州及高校、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代表充分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共申报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11大类项目200余个。经过项目评审、项目展示和项目答辩等为期一个月的初赛环节,有139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决赛,并在随后举行的赛会活动中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角逐大赛的金银铜奖荣誉。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项目成功入围决赛,最终荣获铜奖两项。

本次大赛为全省的志愿服务项目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校团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挖掘和培育志愿服务好项目,引领青年学生不断向上向善,让志愿公益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撰稿:陈萧     摄影:马妮)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