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

日期:2018-07-01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77 次 [ 字体:       ]

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我校特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627日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分团委负责人及226名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校团委副书记安婧主持。

开班典礼在全场奏唱国歌声中开始。校团委书记孙亮首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培训方案。本期培训班以“坚持时代发展要求与学生实际需求相统一、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统一、坚持集中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统一、坚持教育引导与评估考核相统一”为培养原则,包含理论学习、教育实践、素质拓展、总结提升等环节,主题更加突出、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

校党委普登学副书记最后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承担的历史使命,肯定了“青马班”取得的成绩,并以“政治性、先进性、实践性”对青马工程的特点做了精准定位和解读,用“四个牢记”对学员们提出希望:一是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二是牢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牢记“事业靠本领成就”,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职业发展中,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能力,通过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四是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用不懈的奋斗塑造和打磨自己,成就无悔青春。最后,他要求培训班的工作做到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务求实效,学用结合,加强宣传,打造品牌,使之成为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坚强阵地。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吉军博士以“争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励志者、求真者、力行者”为题做了本期培训班首场报告。通过对比中国百年来的巨大变化,展现有识之士的革命理想与奋斗求索历程,解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对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和在北京大学讲话中对于青年人的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点燃青春梦,铸就中国梦。

 



(撰稿:杨佳璇      摄影:顾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