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经典甘肃”诗词咏诵 大赛决赛精

日期:2018-05-16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15 次 [ 字体:       ]

合影.jpg

5月15日晚,由校团委、文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文学院葸琼副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刘静副教授、音乐舞蹈学院尚敏副教授担任评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传媒工程学院《马踏飞燕》、教育学院《琵琶行》、经济管理学院《蒹葭》、数字媒体学院《话谈丝路》、新闻传播学院《红军甘肃行》、文学院《关山月下》、旅游学院《武威送刘单》7个参赛节目进入决赛并依次展示。各学院运用原文吟诵、叙事咏诵和情境剧演绎等多种艺术形式,借助音乐、舞美、灯光和屏幕演示等多种舞台手段,形象生动地诠释古诗词中的精髓神韵。咏诵内容选自由我校文学院教师编著的《中华诵·经典甘肃——历代咏颂甘肃诗词选》一书,集中展现了甘肃多彩绚丽的大美风光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节目中有掷地有声的豪迈宣言、振奋人心的铿锵战歌,也有小桥流水的从容小品、诗情画意的文人生活。表演者情绪饱满、神采飞扬,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最终,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一等奖,文学院、数字媒体学院获得二等奖,旅游学院、传媒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教育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校青媒微信平台同步开通了网络投票,新闻传播学院以1852票夺得当晚的最佳人气奖。活动中还开展了诗词“飞花令”互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

我校“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作为“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经典活动,坚持把经典诗词传播作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随着历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文理学子在活动中领略了中华古诗词的永恒魅力,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甘肃历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于润物无声中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

 


(撰稿:杨佳璇    摄影: 张世文 杨叶 杨晨 刘芳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