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汉字听写大赛决赛落幕

日期:2018-05-11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20 次 [ 字体:       ]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5_调整大小.jpg

6_调整大小.jpg

7_调整大小.jpg

8_调整大小.jpg

9_调整大小.jpg

10_调整大小.jpg

5月8日晚,由校团委、文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智慧  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文学院院长马晖教授、校委班子成员出席,文学院葸琼副教授、马得瑜副教授、孙婷老师担任评委,新闻传播学院韩璐老师担任主考官,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比拼,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旅游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化工学院、教育学院6支队伍进入决赛,每队选手4人。决赛采用集体听写、平板电脑作答、大屏幕展示的形式进行,主考官对词语进行朗读和解释,各队队员限时答题,要求选手书写规范标准,书写错误或不规范者出局,直至决出最后一名胜利者。比赛现场气氛紧张,选手们聚精会神,小心翼翼,时而提笔皱眉,时而奋笔疾书。随着词语难度的不断提高,被淘汰的选手越来越多,仅剩的几名选手个个实力都不容小觑,现场观众也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报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数字媒体学院最终荣获一等奖,文学院、旅游学院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化工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

马得瑜老师赛后做了精彩点评,他向大家介绍了汉字在全世界文字中的特殊地位,指出了汉字对于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作用,并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书写不规范、笔画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指正,针对同学们在日常书写中的常见问题,倡导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书写规范汉字,传承中华文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广大同学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也让汉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文理校园愈加彰显。

 

 

(撰稿:杨佳璇   摄影:陈馨淼)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