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化工分社成立大会

日期:2018-04-26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12 次 [ 字体:       ]

QQ图片20180425150047_调整大小.jpg

QQ图片20180425153225_调整大小.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发挥党建带动团建的作用,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不断向基层延伸,实现学生当中的全覆盖。化工学院于2018年4月25日中午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学习社化工分社”成立大会。全院各班级班干部和团干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志愿者等参加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兴辉,辅导员李睿参加。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李卉老师主持。

首先,李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学习社化工分社的成立背景和主要工作,并希望青年学习社化工分社成立之后,联合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骨干一起开展理论学习和宣传,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院更好传播。

随后,学习社成员秦晓瑜、仇建华、赵瑶瑶等三名同学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与体会”进行发言。秦晓瑜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重托与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总书记激励青年大学生勤于学习,明确目标,勇于创新,积极向上。仇建华同学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感受和体会。赵瑶瑶同学就十九大报告中的 “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谈了自己的理解。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兴辉做了总结讲话。他对三位社员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以此次青年学习社化工分社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张兴辉副书记对社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化工学院作为理工科学院,学生对党史知识和党的理论学习本身有所欠缺,他希望以社团为载体,通过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新兴平台,积极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他要求学习社以学习为抓手,以传播为使命,以实践为重要载体。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牢牢把握思政引领和价值引领这一根本任务,将新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二是要培养一支能够把理论宣传好、解释好的骨干队伍;三是要将理论成果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二课堂认真践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每位社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社建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队、宣传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学习社化工分社的成立,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件大事,将引领全院青年学子,有组织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使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赵瑶瑶)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