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汉字听写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8-04-16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31 次 [ 字体:       ]

 

4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中华智慧 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初赛在音乐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学生会副主席赵田、大学生戏剧社社长李小乐、国学社16届社长许琨等担任评委和嘉宾。

比赛中,各学院推荐的4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答题,根据主考官所读词语及其释义在答题板上书写作答,限时40秒,书写完毕后,由三位评委分别裁定。比赛竞争激烈,题目难度不断加大,但选手们毫不怯场,沉着应答。无论是场上的参赛选手还是场下观众,当主考官宣读词语后,大家都以各种方式或用笔或用手指在纸上、桌子上、椅背后书写着、比划着。不论选手作答是否正确,大家都给予掌声鼓励。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化工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旅游学院6个学院晋级决赛。

汉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汉字听写大赛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汉字书写的乐趣,增强了同学们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的意识,也弘扬了汉字文化,引导青年大学生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根基,坚定文化自信。

 

(撰稿人:杨佳璇    摄影:马文琪)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