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会议制度

日期:2018-04-1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89 次 [ 字体:       ]

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会议制度

根据团内民主集中制的规定,为了促进工作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一、团员代表大会

团员代表大会由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筹备工作,团代会主席团负责主持会议。

团员代表大会三至五年召开一次,特殊情况下经同级党委和上级团委批准,可以提前或延期举行。

团员代表大会审议和批准校团委的工作报告;选举团的委员会;讨论和决定学校共青团的工作任务和有关重要事项;选举出席上一级团的代表大会的代表。

二、团委全委会

全委会由团委书记主持,团委全体委员参加。

全委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

全委会主要内容:选举同级委员会的常务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重要决定、指示和团代会的决议、决定落实情况;讨论校团委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召开团代会的有关议题确定;讨论、决定团员奖惩以及其它涉及学校团的重大问题。

三、团委常委会

常委会由团委书记主持,书记不能出席会议时,可委托副书记或其他召集并主持。

常委会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

常委会主要内容:研究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在我校的具体贯彻落实情况;讨论决定专职团干部的定级、任免;审定团的规章制度;提交全委会研究决定的议题等涉及我校共青团的重大工作问题。

四、书记办公会议

书记办公会议由书记主持,副书记参加,每周至少召开一次。

书记办公会议主要内容:商议学校团的工作,处理团委日常工作,交换工作意见等。

五、团委工作例会

团委工作例会由团委书记主持,书记不能出席会议时,可委托副书记召集并主持。各学院、直属团委专职团干部参加。

团委工作例会每周举行一次。

团委工作例会主要内容:学习传达学校和上级团组织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围绕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研究设施意见;研究制定学校共青团年度、学期工作计划或阶段性工作计划;针对团委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学校共青团各项具体工作;检查、总结团委工作落实情况。

六、团委办公室

团委办公室由团委书记主持,书记不能出席会议时,可委托副书记召集并主持。团委全体人员参加,每周召开一次。

团委办公会议主要内容:交流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本周或近期团委工作;讨论、制定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等涉及团委机关的重大事项。

团委召开的各种会议,会前要做好充分准备,提高会议质量;会议议题要安排紧凑,提高会议效率;会议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要自觉遵守会议纪律,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