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青年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报道三

日期:2018-04-04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35 次 [ 字体:       ]

雷锋精神大家谈 雁苑雷锋在身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发掘同学们身边的好人好事,营造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雷锋月期间,校青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讲座、访谈、演讲与榜样评选活动。

3月9日晚,校青协各部门与青协文学分会的同学们相聚在我校雁苑微林众创空间,共同参加“雷锋精神大家谈,志愿之星面对面”优秀志愿者访谈活动。校青协团支部书记樊雅楠和文学分会会长高立鑫两位同学共同接受了前校学生会主席李小乐同学的现场采访。访谈中,两位优秀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得感悟。现场观众也与访谈嘉宾进行了互动,发表了自己对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学雷锋不应该是三月的一阵风,而应该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让大家切身感受到: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3月30日中午,校青协在5-205阶梯教室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静老师主讲,青协各分会青年志愿者200多人参加。蔡静老师结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人的希望和要求,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的内涵做了解读。她倡导大家要学习雷锋同志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热爱学习等优秀品质,鼓励全体青年志愿者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和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讲座过程中,蔡老师与同学们互动密切,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更加坚定了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

4月3日晚,青协新闻分会举办了以“好记者讲雁苑雷锋好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校青协主要负责人及各分会会长作为评委和嘉宾参加了活动。来自各学院的15名选手依次上台发表演讲,或激情澎湃,或引经据典,或妙语连珠,或阐释雷锋精神,或讲述身边好人好事,各自展示了对活动主题的理解。最终,文学院赵学娟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外,校青协还通过微信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寻找雁苑雷锋,争做文理好人”暨第二届“最美志愿者”寻访活动,深入发掘、宣传有代表性的优秀志愿者事迹,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活动共吸引了3500多人参与投票,为我校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撰稿、摄影: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