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青年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8-04-03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23 次 [ 字体:       ]

志愿社区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为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雷锋月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城乡社区,开展了送文艺演出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敬老爱老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2月26日-3月3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与艺术中专部数十名青年志愿者随学校艺术团赴庆城县铜川镇、庆城镇、高楼乡多个村镇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志愿者们吃苦耐劳,不惧寒冷,为当地百姓送上秦腔、陇剧、敦煌舞、民族舞等精彩的演出,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志愿者们也兴奋地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下乡演出受益匪浅,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持续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3月25日,青协经管分会的18名志愿者来到雁滩北面滩情暖夕阳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打扫。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扫地、拖地、擦桌子、擦玻璃,不怕脏、不怕累,赢得了老人们的高度赞赏。青协经管分会志愿者长期在情暖夕阳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经坚持了四年,并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下去。

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3月31日上午,校青协8名志愿者在前往兰州市小西湖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在当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搭积木、做手工、做游戏,一起观看动画片《狮子王》并交流心得,用热心和真诚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和信任。志愿者们还帮助老师将好心人捐赠的衣物进行了整理分类,发放给需要的孩子。在此项活动的发起人、校青协书记樊雅楠的带领下,其他8名志愿者也与这里的留守儿童结成了对子,今后将长期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游戏互动、爱心捐赠等结对帮扶活动。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传播了爱心和正能量,带动引导更多青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也向社会树立了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撰稿、摄影: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