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王虎学教授走进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日期:2018-04-0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425 次 [ 字体:       ]

3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王虎学教授走进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第一会议室作《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报告会。青年学习社成员代表60多人聆听报告。校团委副书记安婧主持。

王虎学教授从“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和“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列举古今中外的历史典故、研究案例及身边的人和事说明理想信念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他从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论述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临的任务与挑战;他用事实证明“马克思主义充满生机与活力”,并引用马克思在17岁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的名言,勉励大家树立崇高人生理想,继承马克思的思想和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虎学教授的报告准确把握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脉搏,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崇高的人生目标,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逻辑清晰,论据充分,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是一堂净化心灵、升华思想的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讲座过程中,青年学习社的同学们还就“两会”热点问题与王虎学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与老师合影留念。同学们都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王虎学教授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青年榜样,王虎学教授的专题报告坚定了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

 

(撰稿:杨佳璇   摄影:刘芳、侯皓、李昊祖)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