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青年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8-04-01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67 次 [ 字体:       ]

守护校园文明 共创和谐雁苑 

2.jpg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 雷锋月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守护校园文明 共创和谐雁苑”系列活动。

植树节前后,青协经管分会、旅游分会的志愿者们在南校区开展了为小树浇水活动。同学们提着水桶、端着脸盆,往返奔波,为干渴的树木浇水、松土,守护校园绿色。

青协新闻分会、社管分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图书馆,在各个楼层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她们打扫卫生、整理书籍,所到之处,地板变得干干净净,书籍摆放得井然有序。她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同学们守护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青协传媒工程分会志愿者在南校区综合楼2楼电梯口执勤维持秩序,宣传文明乘梯,劝导大家安静有序乘坐电梯。

上下课高峰期,我校过街天桥人流密集,存在安全隐患。青协社管分会志愿者参加了守护天桥行动,在天桥下站岗执勤,引导同学们自觉有序地通过天桥,减少拥挤。

青协文学分会志愿者在思源楼开展了“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宣传引导活动。志愿者们在各档口前引导大家自觉排队打饭、宣传“光盘行动”,并帮助同学们将餐具归位,方便餐厅清洁人员的打扫。

青协教育分会于3月20日开始在校园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校园清洁活动。他们用手指和小刀小心翼翼地除去校园里墙壁上、宣传栏、玻璃上各种小广告,再用抹布擦洗干净,并对第三教学楼各个教室的地面及桌椅卫生进行了清洁。

青协化工分会的志愿者近期到各楼层宿舍进行废品收集,并将收集来的瓶子义卖,以此传递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环保理念。

此外,由于北校区水房高峰期拥挤地滑,很容易发生意外,青协已经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开展执勤,维持打水秩序,提醒同学们注意脚下安全。

通过“学雷锋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也让遵守秩序、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卫生在文理校园里蔚然成风,为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质、创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摄影: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