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甘肃省“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

日期:2018-03-04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59 次 [ 字体:       ]

1.JPG

3.JPG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3月4日上午,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残联、省红会、省学联、省青协主办的“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万达广场举行。省直相关单位领导一同出席启动仪式,在兰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媒体、社会各界志愿者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团省委书记赵立香同志宣布活动启动,全体志愿者在横幅上签名承诺,并正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100名青年志愿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雷霆救援队14名队员及新闻传播学院30名礼仪志愿者在安婧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礼仪志愿者承担了仪式礼仪工作。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承担现场安全保障任务,队员们服装统一,英姿飒爽,在寒风中巍然不动,紧盯着活动现场周边状况。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天水路认真擦洗道路护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所到之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朱帅同学带领兰州理工大学及我校志愿者上台为广大市民讲解并演示如何对受伤人员进行安全的应急救护。参与活动的一位志愿者说,“虽然我们经常做志愿服务,但还真不太了解应急救护,我们收获很大,为你们专业的表现点赞!”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受到主办单位和市民们的广泛好评,成为我校的文明使者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先锋。

 

 

(撰稿:李伟钟  李婉茹     摄影:仇建华)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