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喜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日期:2018-03-0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92 次 [ 字体:       ]

2.jpg

1.jpg

4.jpg

7.jpg

8.jpg

日前,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被评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等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的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展开,全国共遴选产生组织运行活力强、工作开展活力强、团员参与活力强的1000个“活力团支部”。活动开展以来,兰州文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参与。经过校级推选、省级遴选、全国网络投票和评审等环节,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从众多团支部中脱颖而出,与全国1192个团支部携手进入全国遴选环节并最终获此殊荣。

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成员共64人,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鲜明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重点,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建设特色团学文化、积极开展公益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协会常年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首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志愿服务、甘肃省医疗卫生志愿者行动、甘肃首届残障儿童摄影展志愿服务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兰州市城关区夕阳红敬老院、兰州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等社会公益组织长期合作,坚持开展敬老、助残、关爱特殊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在校内积极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迎新生志愿服务”“毕业季绿色离校““暖冬行动”“百校爱心集瓶”“守护天桥”“文明就餐引导”“禁毒防艾宣传”等活动。支部近年来多次被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团队”,2017年5月被甘肃省人社厅、共青团甘肃省委表彰为"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的相关要求,通过多种措施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着力提升我校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截止目前,我校已有两个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基层团支部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

 

 

(撰稿:牛晓春    摄影: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