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秦陇剧社成立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走进秦陇

日期:2018-01-0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23 次 [ 字体:       ]

7_调整大小.JPG

12月29日中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进社团分享会暨兰州文理学院秦陇剧社成立仪式在艺术中专部戏曲舞台如期举行。校团委负责教师,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蔡静,秦陇剧社指导教师郭嘉蓉及两个社团的社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秦陇剧社成立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牛晓春老师为社团授旗,安婧老师为社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社员们表演了身段、把式等秦腔、陇剧的基本功,郭嘉蓉老师同步讲解了相关专业知识,既对社员们做了专业指导,又为在座师生普及了秦腔陇剧的基础知识。

随后,青年学习社社员进行学习成果分享。社员们展示了自己创作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的书法作品,以及以礼赞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诗歌作品,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创作感受,在秦陇剧社的社员们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为秦陇剧社“扣好思想上的第一粒扣子”。

校团委副书记安婧老师在总结中讲到,青年学习社成立一个半月以来,以对谈会、情景党课集体备课、即兴演讲、“面对面,一对一”微宣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方面发挥了“生力军、排头兵”的突出作用。秦陇剧社专业特色鲜明,将在传播、弘扬、传承甘肃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健康高雅的兴趣爱好,繁荣青春向上的校园文化等发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青年学习社和秦陇剧社加强建设,活力发展,在学生思想价值引领、综合素质提升、全面发展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第二课堂引领者的作用。


(撰稿:辛娜  摄影:马文琪 侯皓)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