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进宿舍

日期:2017-12-18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89 次 [ 字体:       ]

12月14日晚,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小分队分成小组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十九大精神面对面宣讲交流活动。

在青年学习社指导老师蔡静的带领下,第一小组成员来到5-326女生宿舍,与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面对面交流。针对同学们在交流中谈到的对大学生活的困惑与迷茫问题,青年学习社史蔚芸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刚插队时的迷茫和后来的转变,说明了每个人都有一个砺练和成长的过程。王妍菲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并结合影片《战狼‖》谈了她对强军梦的理解。符红燕同学从“老虎苍蝇一起打”谈起,用近年来的反腐事例说明我党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决心和能力,并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表了看法。蔡静老师向同学们讲起了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并对比了八十年前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民与如今身处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我们,讲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教导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利用大学时光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2-507男生宿舍,校团委牛晓春老师带领第二宣讲小组成员与文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同学们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收获以及大学生活的感受。一位来自张掖的同学谈了自己家乡祁连山生态保护所涉及的相关问题,一位来自山东的同学谈了自己目睹的我国东西部教育发展差距的问题。牛晓春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一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内涵做了讲解。谈到毕业后的打算,那位来自山东的同学表示毕业后打算去新疆支教,为西部的教育事业做贡献。

在宣讲中,同学们与宣讲小分队成员畅所欲言谈感想,表达了对五年来我国取得巨大成就的欢欣鼓舞,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也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的决心。

近期,青年学习社宣讲小分队将继续深入宿舍、社团和网络新媒体开展宣讲,努力创新形式,提升宣讲实效,通过面对面宣讲,实打实互动,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撰稿:王妍菲  刘彦虎     摄影:马文琪)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