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分团委开展“文明修身之优秀宿舍大比拼”活动

日期:2017-12-07   |  来源:师范学院   |  浏览:147 次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良好的学风、校风、舍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近期,师范学院分团委开展了“文明修身之优秀宿舍大比拼”活动。

此次评比主要通过检查宿舍卫生、宿舍内务、宿舍空气、宿舍装扮、宿舍安全等方面。检查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谦和,文明礼貌,积极配合检查人员的工作。检查结果整体来说符合标准,尤其是墙面、窗户等处,扣分的宿舍较少,大多宿舍的这些地方都比较干净,且并未发现违禁物品。一些宿舍能够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桌面床铺地面都非常整洁,而且还进行了适当的宿舍装饰,十分温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就是物品摆放不够整齐,空气质量较差,电路电线随意拉练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并教育,督促其改正问题,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院学生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于创建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培养和提升宿舍文化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将以本次文明宿舍文化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检查管理,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舍风的建设。

 

(撰稿、摄影:赵革)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