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进食堂

日期:2017-12-05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87 次 [ 字体:       ]

12月3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小分队在思源楼食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宣讲,这次宣讲是学习社宣讲小分队 “建设美丽中国,青年大有可为”——走进学生食堂、宿舍、社团系列主题宣讲活动之一。

青年学习社王妍菲同学从《悯农》这首诗谈起,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号召同学们节约粮食、保持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遵守礼仪规范,做到互相礼让、文明就餐,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这是对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建设美丽中国,青年大有可为!要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王妍菲同学的精彩演讲使现场就餐的同学们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享受到精神大餐,同学们纷纷鼓掌叫好。宣讲结束后,青年学习社社员们带头帮助食堂工作人员收拾餐桌上的碗筷和垃圾。

本周开始,青年学习社宣讲小分队将陆续走进社团和学生宿舍开展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青年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王妍菲  摄影:张怡雪)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