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举办情景党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17-12-01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58 次 [ 字体:       ]

3_调整大小.JPG

11月30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视频会议室举办情景党课集体备课会,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讲做好充分准备,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及社员、校团委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按照青年学习社本学期活动方案,本次备课会以情景党课的方式进行,以“我们的新时代——用中国道路续写新篇章”为主题。第一小分队的10名队员分成三组,选择十九大报告中青年人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PPT展开宣讲,每名队员讲解时间不超过10分钟。队员们从生动的案例和新闻报道出发,以大量的数据、图片辅以简洁的文字,用身边真实感人的事例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政治、经济、军事、民生、生态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四个自信”。队员们备课充分,讲解各具特色,有的富有激情,慷慨激昂,有的逻辑缜密,娓娓道来。总体来看,大家的讲述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富有感染力。指导教师张吉军、蔡静、张婷三位老师分别为队员们做了细致点评,指出了队员们在备课与讲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与建议。

按青年学习社本学期的活动方案,从第15周开始,第一批宣讲队员将通过进食堂、进社团、进宿舍三种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撰稿:石键   摄影:候皓)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