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经典甘肃”诗词大会第六场比赛

日期:2017-11-27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20 次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4日晚,我校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经典甘肃”诗词大会第六场比赛在综合楼205教室举行,文学院马得瑜副教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及点评嘉宾,校团委牛晓春老师与各学院2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上半场为社会管理学院擂主赛,下半场为外语学院擂主赛,题目中频繁出现由我校文学院教师集体编著的《中华诵·经典甘肃——历代咏颂甘肃诗词选》中的诗词,题目难度不断提升,比赛也愈来愈激烈。经过九宫格、飞花令、补充上下句、填字题、选择题等多种题型的激烈比拼,分别决出了两个学院的擂主。

点评嘉宾马得瑜老师一如既往的精彩讲解和点评,丰富了同学们的古诗词知识,带领同学们感受古诗词的优美雅趣,引导同学们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撰稿:刘彦虎 摄影:侯皓)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