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召开对谈会

日期:2017-11-23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40 次 [ 字体:       ]

3_调整大小.JPG

11月22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对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及社员、校团委成员及各分团委负责人、全校35家社团负责人参加。

对谈会上,青年学习社负责人就近期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各社团负责人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青年学习社如何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谈想法、提建议。

普登学副书记对社团工作,特别是青年学习社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作了具体指导。他强调指出学生社团是高校第二课堂的引领者,是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不能替代的重要作用。各学生社团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本社团工作作总结梳理,找准制约社团建设发展的原因,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社团自身建设和管理引导。要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进一步明确社团定位,破解社团活动“娱乐化”较为突出的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和青年工作的期许要求,引导社员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青年学习社小分队要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以活动竞赛、新媒体平台等青年人乐于接受的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深入学生社团、宿舍、餐厅等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实现全校学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全覆盖。通过学习宣传,使同学们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和学理认知,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和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战略安排,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心。



(撰稿、摄影:牛晓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