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决赛

日期:2017-05-1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31 次 [ 字体:       ]

5_调整大小.jpg

6_调整大小.jpg

7_调整大小.jpg

8_调整大小.jpg

9_调整大小.jpg

10_调整大小.jpg

13_调整大小.jpg

5月18日晚7点,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决赛在实验剧场璀璨上演。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观看。文学院教授王万鹏、副教授金艳霞,音乐舞蹈学院尚敏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文学院、旅游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的精彩比拼,外语学院、旅游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7支队伍进入决赛。《才子遇佳人》、《凤凰台》、《朗读者》、《凉州行》、《我忆兰州好》、《赛行歌》、《话说陇上》7个节目依次展示,参赛学院通过朗诵、歌唱、舞蹈、表演等不同形式的表现手法来诠释和演绎《经典甘肃》中的诗词,同学们通过借助表演打造别具一格的咏诵形式,其中有掷地有声的豪迈宣言、振奋人心的铿锵战歌也有小桥流水的从容小品和诗情画意的文人生活,参赛队伍热情昂扬激情饱满,他们青春阳光的身影展示着多彩甘肃文化,把经典甘肃的灿烂文化表演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咏诵,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旅游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字媒体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外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比赛过程在“雁苑”微信平台同步开通了网络投票,文学院以2216票夺得当晚的最佳人气奖。比赛尾声,王万鹏教授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鼓励,感谢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希望同学们丰富学识,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我校独有的校园文化气质。

诗词咏诵大赛是“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的经典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诗词咏诵大赛将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的结合,同学们通过咏诵甘肃地方历代经典诗词,增强同学们对中华诗词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刘晨熹   摄影:韩向龙)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