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日期:2017-05-18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55 次 [ 字体:       ]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了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和社会意义,确保献血工作安全、有效开展。校学生会特邀甘肃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工作站王水姗老师于5月17日晚19:30在我校音乐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引起了我校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和热情支持。讲座当晚约200人参加。讲座开始,王老师首先以血型的类别开始了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不同血型之间的输给有了初步了解,特别是RH阴性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王老师重点讲解了献血前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王老师进行了我校无偿献血的动员,同时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讲座尾声,甘肃省血液中心的相关领导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

通过本次讲座启示当代大学生,人生最重要的意义不在于你从社会得到了多少,获取了多少,而在于你付出了多少,给予了多少。或许你们的力量很渺小,或许你们的能力很有限,但你们确实能向他人伸出一双援助的手,可以为世界贡献微小但有用的力量,希望新一代的大学生们会“用爱心为健康鼓劲、献爱心为生命加油”。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