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中华智慧

日期:2017-04-21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59 次 [ 字体:       ]

1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5_调整大小.jpg

6_调整大小.jpg

9_调整大小.jpg

10_调整大小.jpg

11_调整大小.jpg

12_调整大小.jpg 

4月20日晚,我校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中华智慧  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实验剧场璀璨上映。我校二级教授孙绿江,文学院院长马晖教授、张爱兰副教授、马得瑜副教授、于燕老师、孙婷老师,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赵学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宗刚,校团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安婧老师主持。校团委书记孙亮老师讲话,指出本次文化艺术节的活动设置是在广泛听取同学们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原有内容进行整合调整、改版升级,活动内容由原来的7项变更至现在的“中华智慧,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经典甘肃”诗词大会、“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更加突出“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主题,更加符合青年学生的口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宗刚老师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李部长指出,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提高了校园文化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提升了校园文化活动的吸引力,在活动中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文素养,培养优良学风校风,营造出与学校“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四大方向人才培养相契合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出我校特有的“文理气质”。 希望同学们拿出各自的绝活,用青春、活力和激情,到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特长,放大亮点,开发潜能,历练自我。在音乐舞蹈学院同学表演的舞蹈《大山支教》和青春洋溢的歌曲联唱《青春之歌》之后,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接力上演。  

汉字听写大赛决赛由教务处、团委、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张爱兰副教授、马得瑜副教授、于燕老师担任评委,文学院孙婷老师担任主考官,我校二级教授孙绿江老师为特邀点评嘉宾。决赛采取现场出题,现场书写的方式,主考官对词语进行解释,各队队员依次答题,要求选手字形标准、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答案,书写错误者出局,书写正确者继续参赛,直至决出最后一名胜利者。进入决赛的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社会管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6支代表队在决赛尽展风采,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参赛选手时而提笔皱眉、时而奋笔疾书,选手们专精覃思,犹恐失之,随着词语难度的不断提高,被淘汰的选手越来越多,留下来继续参赛的选手个个实力都不容小觑,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多次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数字媒体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社会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孙绿江教授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鼓励,针对汉字在日常运用中所面临的提笔忘字、缺横少点、偏旁颠倒等普遍问题做出强调,增强了同学们主动认真学习汉字的意识,培养了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

 


(撰稿:王永华   摄影:冯娜 李婉容 韩向龙)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