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月活动-暖冬行动系列活动之爱心送温暖 东乡族流动儿童看护点捐赠仪式

日期:2016-12-05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15 次 [ 字体:       ]

2016年12月3日早上九点,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媒分会携手新媒体协会一起走进西关十字东乡族流动儿童看护点,为孩子们送去暖冬行动筹集到的爱心物资。本次捐赠活动为孩子们共带去了40条围巾、40双手套、40个笔记本、20个毽子、VR数字设备一套、篮球足球各一个以及玩具若干。

捐赠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陪孩子们聊天、唱歌、跳舞,他们像坠落人间的天使,天真无邪。随后,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媒分会、新媒体协会、山东VIEW书吧的捐助者代表、西北师范大学的支教者、东乡族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举办了捐赠仪式。首先由捐赠者代表发言,接下来,孩子们为在场的志愿者朗诵了一首感人的诗《来自大山的孩子》,还为我们跳了一段精彩的舞蹈,他们的表演迎来阵阵掌声。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媒分会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也为他们准备了自己的节目,孩子们跟着节奏也跳起来了,笑声久久荡漾在教学点。伴着一首暖暖的歌曲《让世界充满爱》,本次捐赠仪式圆满结束。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佩戴爱心围巾、手套并发放学习用品,孩子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约而同地:“感谢兰州文理学院的哥哥姐姐们,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话语虽然简短,却表达了他们内心的真实感受,希望东乡族流动儿童看护点的孩子们能够幸福快乐的成长,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有始有终,将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每位志愿者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强化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同时会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爱的行列中,关注留守儿童,献出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

     



(撰稿:金德娟、 陈巧霞       摄影:志愿者 )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