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献血 传递爱心 温暖校园

日期:2016-11-2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63 次 [ 字体:       ]

2012112310348269.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保障甘肃省临床医疗用血的供应,甘肃省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深入我校,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动员、招募活动。

11月20日,在校团委的统一协调下,我校学生进行了无偿献血活动。上午9时,同学们加入到自愿无偿献血的队伍中,领表、填表、检验、献血,一切井然有序。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献血无损健康,更主要的是可以用这种方式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为处于困难中的人增添一份温暖。人文学院丁金艳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胆子很小,但在这次义务献血活动中她却表现的异常勇敢,在自己献血的同时还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她说道:“平时自己一看到针头就害怕,但在观看了义务献血的宣传片以后,得知有那么的手术病人在苦等着用血,每推迟手术一分钟都是对人民群众生命的一种威胁,目前学校正在号召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太大的贡献我也做不出,只有好好学习,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能够帮助别人,心里感觉很温暖。”

截止11月22日12时,我校共有800余名在校适龄健康师生自愿无偿献血,献血总量约为20000毫升。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