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第三届“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16-10-14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34 次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导向作用,创建优良学风、校风,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12日中午,由学生工作部和团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雁苑之星,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宗刚,校团委书记孙亮、副书记刘雨鑫,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安婧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在振奋人心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师生们通过观看第二届“雁苑之星,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风采展的视频,共同领略了优秀文理人满满的青春正能量。随后,第二届“雁苑之星,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中的两位榜样代表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作为文理榜样的所做所思所感。志愿服务之星王艳菲同学在平凡的公益事业中闪耀光辉,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温暖这个世界。文体艺术之星张得华同学在追逐播音主持梦想的道路上始终坚持,在文理的舞台上博得了青春的精彩,“放下手机、拿起书本、走出宿舍、走进自习”是他对学弟学妹们最好的建议。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宗刚部长宣布活动启动,正式拉开了第三届“雁苑之星,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大幕。

“雁苑之星,身边榜样” 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前两届的活动中,我们从自强励志之星、爱心奉献之星、刻苦学习之星、科技创新之星、创业就业之星、教学实习之星、志愿服务之星、学生干部之星、文体艺术之星、文明道德之星10大方面共评选出了20名榜样优秀大学生、20名榜样提名奖、58名榜样优秀学生,这些优秀大学生典型是文理学子自己的青春偶像,更容易被广大学生理解和认同,更容易在同学们心中产生共鸣,使同学们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领全体学生共同进步。通过这项活动的长期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身边榜样为镜,见贤思齐,争做文理榜样,争创优良学风;也希望各学院分团委能够借此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通过典型宣传教育,发挥典型人物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开辟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新途径。



(撰稿:马特琴   摄影:何丽娟)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