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全力备战文博会

日期:2016-09-1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21 次 [ 字体:       ]

我们准备好了 

9月11日,我校46名礼仪志愿者抵达敦煌。按照组委会要求,我校志愿者参加了相关培训和演练,从文博会的相关知识到志愿者必备的心理素质、专业技能,在为期一周左右的培训和演练中,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在前期扎实训练的基础上,再一次得到提升,为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9月12日,在文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的现场,我校礼仪服务队队员朱芳琦与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兰州铁路局的志愿者代表一起接过了团省委副书记、志愿服务组副组长蒋小丽授予的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庄严而神圣的宣誓,让全体志愿者思想上得到了提升,认识上得到了统一。


9月13日—9月18日,我校礼仪志愿者服务队进入会展中心和敦煌大剧院,开始进行实地演练,进一步细化服务流程,细抠服务动作,力争将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最好,圆满完成文博会礼仪服务工作。


在敦煌的每一天,有汗水,有辛劳,更有收获和温暖。在敦煌备战文博会的日子里,团省委书记、志愿服务组组长陶军锋前往我校礼仪志愿者驻地,看望了我校礼仪志愿者。校党委副书记、志愿服务组副组长普登学在古尔邦节期间,代表学校看望了礼仪志愿者队伍中的4名穆斯林同学。

 

农历八月十五,正值中秋佳节。孩子们在节日的一大早,就吃到了从兰州带去的月饼。当天晚上,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团省委为远在敦煌,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文博会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联谊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中秋节。


9月17日,校党委书记史百战,校长汪建华利用在敦煌参加文博会活动的间隙,前往我校志愿者驻地,看望并慰问了我校参加本次文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

在志愿者驻地,史书记和汪校长对我校礼仪志愿者在敦煌培训和演练期间所表现出的“严于律己,团结一致,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了老师和同学们在敦煌期间的食宿情况,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时间,力争保持最佳状态,在文博会期间圆满完成翻译服务和礼仪服务工作,为学校争光,为甘肃争光,为国家争光。


临近文博会开幕的日子,礼仪志愿者们换上了为她们量身定做的礼仪服,走进场馆,开始进行会前实战演练。模拟过几十次的场景继续模拟,重复过上百次的动作继续重复,每一个环节都必须做到万无一失,每一个岗位都必须做到责任到人,面对这样高级别的国际性大会,我们不仅代表着学校,代表着甘肃,更代表着中国,在这里,任何人都不能有一丝的懈怠与大意。


     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要拉开帷幕。在会场中,来自我校的志愿者们将代表全校师生,为文博会的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向世界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叶萌  摄影:叶萌  张晓玉)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