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礼仪志愿者诞生记系列报道之结业典礼

日期:2016-07-13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55 次 [ 字体:       ]

7月12日下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礼仪志愿者培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耀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贺志军、担任本次培训工作的旅游学院张晓玉、殷姿、吴昱群、赵爱婷、梁莉春、牛晓春等老师以及全体参训礼仪志愿者参加。校团委书记孙亮主持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工作历时一个半月,设立了丝路文化、如何做好文博会形象大使、英语口语、沟通技巧、政务礼仪、涉外礼仪、客户服务心理学、礼仪实训等相关专业课程,培训教师敬业负责,不计个人得失,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培训工作,以大局为重,以学校荣誉为最高准则,参训礼仪志愿者积极配合,用自己的汗水,泪水、血水共同谱写出一曲斗志昂扬的志愿者之歌。经过最终的考核,100名礼仪志愿者中有85名学员培训合格,予以结业。

结业典礼上,普登学副书记首先对礼仪志愿者良好的精气神表示欣慰,对老师、同学们一个多月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接着,他提到在此次培训中每一位礼仪志愿者学到很多,每个人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一定的进步,礼仪志愿者们不懈的坚持就是对志愿服务精神最好的诠释;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文博会礼仪志愿服务期间能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礼仪志愿者代表王琳同学发言,首先对学校、培训老师表示感谢,对同学们表示祝福;接着,王琳这样讲到“作为礼仪志愿者的一员,我非常光荣,但是在亮丽的外表下,都有坚持付出的我们和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我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强化内在知识,我们没有轻言放弃,因为我们深知我们身上的责任是艰巨而又光荣的,也不允许我们有一丝的怠慢与失误,也让我们学会了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力求做好每一件事,懂得了团队协作力是工作与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后,王琳同学代表全体礼仪志愿者表态:1、强化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服务能力;2、端正思想态度,提升自身道德修养;3、强调学习方法,注重自身礼仪水平;4、注重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校团委书记孙亮对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礼仪志愿者培训工作做小结,旅游学院张晓玉老师宣读了拟确定参加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礼仪志愿服务人员名单,与会领导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撰稿:辛娜   摄影:任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