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礼仪志愿者诞生记系列报道之培训选拔

日期:2016-07-04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70 次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礼仪志愿者的服务水平,630日,我校邀请到国家著名礼仪培训导师纪亚飞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为此次文博会的礼仪志愿者进行培训。

纪亚飞老师从文博会的礼仪要求讲起,从志愿者的精神和使命、志愿者五项修炼、高端接待流程、涉外接待礼仪四个方面对文博会礼仪人员进行了培训。她说:礼仪不只是花架子,它需要智慧,它需要呈现内涵,呈现美好,承担盛事礼仪重要的品质之一是镇定。现场纪亚飞老师与礼仪进行互动,在互动中发现问题并相应地给出了专业化的建议,列举了多项举手投足间需注重的礼貌修养,认为行为可以更深刻地传递情感,并且现场为礼仪人员示范了规范的手势,论证了体态语言能够弥补有声语言,举手投足皆是视觉语汇,恰当的肢体语言会成为交流的催溶剂。她希望各位文博会的礼仪人员不仅要把礼仪当作是一种行为模式,更重要的是把它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与人为善,待人以诚,成为灵魂的一部分。实时的互动,诙谐的语言,报告会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前期,学校根据省上对首届文博会礼仪服务工作的要求,设计培训方案,成立工作小组,从我校旅游学院空乘专业选拔60名同学,其它十二个学院选拔40名同学,总计100名同学进入最终的礼仪培训阶段,设立了丝路文化、如何做好文博会形象大使、英语口语、沟通技巧、政务礼仪、涉外礼仪、客户服务心理学、礼仪实训等相关专业课程对文博会礼仪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培训。培训工作由我校旅游学院专业老师牛海桢、张晓玉、殷姿、吴昱群、赵爱婷、梁莉春等担任。



(撰稿:辛娜   摄影:任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