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兰州文理学院更名三周年系列活动之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

日期:2016-06-06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39 次 [ 字体:       ]

6月2日晚,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决赛暨第三届“丁香花开”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实验剧场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负责人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音乐舞蹈学院尚敏老师、胡彬老师、贾真老师应邀担任舞蹈大赛评委。

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曼妙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魅力。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7个学院的舞蹈闪亮登场,一展敦煌舞世界的无限魅力和文理学子的青春风采。优雅大方的《梦回敦煌》,委婉柔美的《莲语荷香》,婀娜典雅的《丝路霓裳》,独特新颖的《舞美敦煌》…… 音乐的节拍带我们仿佛穿越回那美丽的敦煌,精彩纷呈的敦煌舞给校园生活增添了无限生机,敦煌舞元素使整场比赛不仅赏心悦目,更具文化底蕴。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判,最终师范学院选送的《舞梦敦煌》拔得头筹,文学院选送的《莲语荷香》获得二等奖,数字媒体学院选送的《敦煌壁影》获得三等奖,旅游学院选送的《敦煌飞天》获得最佳团体奖。音乐舞蹈学院、艺术中专部分别选送了敦煌舞《鼓与琵琶》、《敦煌伎乐天》进行了表演,专业的舞蹈技艺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观众席中不时传来如雷般的掌声或是啧啧赞叹声。此外,在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主持人大赛、演讲比赛中获奖的选手也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浓浓敦煌韵味的表演诗朗诵《大漠敦煌》。晚会现场还为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各项比赛中获奖的团体及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其中音乐舞蹈学院、艺术中专部荣获本届艺术节“特别贡献奖”;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工学院、社会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荣获本届艺术节“优秀组织单位”。

随着“舞从敦煌来”校园舞蹈大赛的完美收官,我校第三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此次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自4月14日启动以来,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其中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智慧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创作大赛都是其中的重点活动,全校13个学院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艺术风采,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马特琴   摄影:吕司鹏,李长芬)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