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颁奖晚会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艺汇演

日期:2016-05-05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52 次 [ 字体:       ]

5月4日晚,兰州文理学院实验剧场团徽闪耀、歌声嘹亮,青年学子欢聚一堂,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颁奖晚会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史百战等学校领导出席,全校机关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晚会。

文艺汇演在男声表演唱《中华好儿孙》中拉开帷幕,浑厚有力的男声将中华儿孙的铮铮铁骨表现得淋漓尽致,武术表演刚柔并济,内外兼修,两者配合天衣无缝,令人沉醉;原创作品咏诵《经典甘肃咏诵.蒹葭》用咏诵的方式讲述传统国学文化深入人心,诗词意境朦胧、寓情于景、情景交融;气势恢弘、磅礴大气礼仪展演《礼敬中华》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情景诗朗诵《聆听青年》歌颂青春风采、赞美伟大祖国,完美的阐释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尖上的生活》、《唱响青春》也彰显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咏诵、礼仪展演、舞台剧、民乐、秦剧、朗诵、敦煌舞等形式丰富多彩、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和特色的文艺节目,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精彩节目紧紧围绕晚会主题:献礼五四、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观众掌声不断;最后,晚会在大合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雁苑之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中,表彰了2015年度校级“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示范团支部”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还分别为我校荣获2015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师范学院分团委、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新闻学三班团支部、化工学院贠宁同学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颁奖晚会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艺汇演是我校今年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一个起点,在后续,校团委,学生会还将开展“中华智慧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等一系列的活动,敬请期待。



(撰稿:辛娜  摄影:任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