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首届“文博会”志愿者选拔工作—我校志愿者参加2016年甘肃(兰州)台湾名品博

日期:2016-04-1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15 次 [ 字体:       ]

——志愿者服务侧记

4月18日,2016年甘肃(兰州)台湾名品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4月11日—18日我校129名志愿者分别承担了大区服务、区长助理、商机媒合洽谈会等10项具体服务工作。现在让我们跟随镜头去了解他们的志愿服务生活以及他们的所想所感。

志愿者文学院俞佳丽同学,“五天的志愿服务,虽然劳累,但也是积累,自己学到了许多,也给别人带来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感动,这次博览会使我有了更多锻炼的机会,让平时在课堂里学到的知识真正有了用武之地,也使我更加有勇气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感谢博览会,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审视了自己,让自己向成熟迈进了很大的一步。”这个可爱文静的姑娘这样讲道。

外语学院唐顺平同学表示,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们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它反映了我们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当然,志愿服务也使我们认识了许多朋友,收获了许多快乐。真的是特别棒!

“在此次的台湾名品博览会2016年兰州站中,很荣幸成为活动的一名志愿者,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负责台湾名品博览会农业精品馆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有点辛苦,有点累,但却觉得能为更多人服务就很开心,很值得。我想:不管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是什么?是认识自己,提高自己,还是见识场面都好,志愿经历,只要让自己过得开心,有所收获,就足够了。”新闻传播学院张德华同学说。

旅游学院孙千茹同学讲到“我负责的是台湾食品加工机主题馆。一直站着很辛苦,但是很开心。我的工作是要为参观者介绍公司机械,所以每份宣传页都有了大致的了解,这样才能在参观者想要询问怎样的机械时,快速为他提供资料。每次认真负责的为参观者讲解设备性能和其他问题被表扬时,就会很有成就感。通过此次的讲解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我的讲解水平,提升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我明白了:志愿者,就是在志愿服务中,承担责任,收获成长。”

或许,每一个志愿者都有自己独特的志愿服务体验,但他们的快乐是相同的,他们的热心是相同的,他们美好而闪亮的青春是相同的。走出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志愿者们,将回到菁菁校园,但在展会服务的日子,将是他们青春记忆中抹不去的温馨回忆。台湾名品博览会,让志愿者相聚和成长;志愿者,让台湾名品博览会更温馨和难忘。



(撰稿:辛娜、志愿者   摄影:任磊、志愿者)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