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课堂】 第二课“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善文化”

日期:2016-03-2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98 次 [ 字体:       ]

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善文化

“向雷锋同志”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雷锋的题字,倡导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精神,并将每年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建立以来,每年3月份都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

2016年3月18日晚上7点30分,“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善文化”雷锋课堂第二讲在综合楼407如期举行,届时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总会主席团、各分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第二课由总会副会长刘轩显为大家主讲。首先,刘副会长为大家介绍了雷锋的感人事迹,以“善”为主题展开了慷慨激昂的讲解,细致的分析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当今社会,道德丧失,党中央倡导精神文明建设,发扬雷锋精神很有必要,深入学习雷锋好榜样,做一样爱一样,全身心付出。紧接着,问答环节紧张激烈的展开了,通过大家对善文化的理解,刘副会长提出来了许多问题,志愿者们积极的抢答,将整堂课推向了高潮。9点20分,讲堂伴随着大家的掌声圆满谢幕。

通过本次讲堂,让我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善文化”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将会出现千千万万个“活雷锋”。




(摄影、撰稿: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