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党代会添光彩——雁苑青年志愿者助力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礼仪志愿服务

日期:2022-06-01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5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胜利召开。为助力本次党代会,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招募、严格选拔29名政治素质高、形象气质好的礼仪志愿者进行培训,在会议期间担任引导员,以青春的形象、昂扬的风貌为党代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担当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一支参与会议服务工作的志愿者队伍,同学们倍感荣幸。学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在同学们出征前后亲切关怀和鼓励志愿者们,希望同学们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会议各项任务,展现雁苑青年良好风貌,为校增光、为党代会添彩,让大家增添了巨大的信心和动力。

用心投入,展现良好形象

5月25日各代表团报到,志愿者们引导代表入住酒店前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微信扫码。大家在会前认真演练,确保引导工作“零失误”。会议期间,志愿者每天都准时整装上岗,手持引导牌,在代表们出发之前整齐列队,并在会议结束前各就各位,迎接代表乘车或步行回酒店。每天穿高跟鞋站立行走,经常要保持固定姿势二三十分钟,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番考验,但大家都默默坚持,始终保持暖心的微笑、挺拔的身姿。大家平时在生活中也经常互相关心帮助、鼓励和提醒,展现出团结友爱的集体形象。

主动学习,感受时代脉搏

能够近距离感受这次党代会盛况,同学们都十分激动,在工作之余积极关注大会进展,学习党代会报告,并开展心得交流。2019级舞蹈表演班安圆圆谈道:“听了党代会报告,我倍感振奋。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增强‘四个自信’,以担当和奉献展现新时代陇原青年的精神风貌,不负家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2020级空中乘务2班张文娟同学表示,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服务好本次大会,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光彩。

此次党代会志愿服务工作中,雁苑青年志愿者们精彩绽放,向大会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收获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会秘书处以及参会代表们的多方好评,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文理学子的良好形象与青春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党代会增光添彩,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学校共青团也将继续认真总结经验、培育志愿者队伍,再接再厉,不断书写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新篇章。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